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企业家进课堂开展宣讲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246


为帮助同学们及时了解行业发展趋势,贯通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树立正确的创业就业观,有效提升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质量,32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企业家进课堂开展宣讲,宣讲会在文昌楼102教室举办。我校校友、广东中山市益多光电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文龙做宣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年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30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白丽主持。

李文龙首先讲述了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至今近30年来,自己从技术人员到企业主管再到企业家的创业成长故事。他介绍了电子、电气行业的发展脉络及未来趋势,设计、材料、制造、检验等技术的更新迭代。他表示,产业发展由制造到创造、从单打独斗到集群效应,对大学生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大学生既要顶天立地、抬头看路,更要俯身学习、打好基础,把握行业前沿、解决实际问题、练强能力本领。

白丽鼓励同学们要学习李文龙先生察天时乘东风抢抓机遇的精神、看准一件事一往无前的敬业精神、对细节和品质执着追求的钻研精神、不懂就问谦虚谨慎的终身学习精神、不断超越自我的创新精神、不求回报一心为人的助人为乐精神、遇到问题向内看的自省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院党委书记田小勇激励同学们自信自强、刻苦钻研、奋勇当先、追求卓越,用奋斗的青春在实现强国伟业征程中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

本次宣讲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帮助同学们打破传统固有认识,开阔视野、树立信心,更好地成长成才。

(国际教育学院 王天航/文 闫训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