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度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30浏览次数:1033

 

3月29日上午,我校2024年度财务工作会议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淑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国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包晓光主持。

冯淑霞对学校2023年度的财务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2024年财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意识,强化资源统筹。要围绕中心保大事、锚定目标干成事、紧盯效果办实事。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思想上的执着、行动上的坚韧,胸怀大局、服从全局,落实“保民生、保重点、促发展”的预算目标。二是增强“过紧日子”的意识,强化增收节支。坚决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做到“小钱小气、大钱大方”。同时,要加强资金统筹,做大增量、盘活存量,要解放思想、全员出击,主动拓展外部资源、抢占资源,调动每位职工和每个单位的积极性,扎实培植财源。三是增强规矩规范意识,强化监督考核。紧盯党中央“过紧日子”的政治要求,加强监督惩处,坚决防止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坚持项目为王,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和项目储备,做实做细项目库建设。统筹推进预算执行的进度和绩效,强化绩效考核和追责问责。

聂国兴通报了2023年预算执行和2024年预算编制情况。他指出,2024年预算编制,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总原则,秉承“过紧日子”总基调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总方针。一是将“过紧日子”作为预算管理长期坚持的基本方针;二是坚持资源下沉、重心下移,推动落实“院办校”改革和“大财务”理念;三是尽最大可能整合资源、保障重点;四是最大程度体现“预算刚性”与“项目为王”;五是把“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落到实处。聂国兴还就预算执行和财务服务提升工作做了要求和说明。

(财务处 徐文思/文 党委宣传部 张怡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