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881



3月31日,2024年河南师范大学“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开幕式在物理北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学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社会科学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团委书记、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杨上上主持。

开幕式上,校团委副书记唐新介绍了本次“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筹备情况,指导教师代表孙晓就“挑战杯”校内竞赛的举办在促进实践创新、推动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方面进行发言,软件学院刘怡琳和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胡婧一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自身的竞赛经历,向在座选手传授参赛心得。

此次“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的路演和答辩在校内师生中引起了广泛关注。指导教师深入作品展示区进行观摩指导,评审专家根据参赛作品对选手进行现场问辩,参赛选手积极与到场师生展开交流互动。在决赛答辩中,参赛作品按照五大类别分组,选手们分别围绕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可行性和现实意义进行了PPT陈述。专家评委进行现场提问,并围绕如何完善作品给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比赛我校秉承“重发动、重培育、重评审、重实战”的理念,经过层层选拔,共计105项参赛作品入围校级终审决赛。其中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组项目29项,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组项目22项,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组项目14项,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组项目21项,文化创新和区域合作组项目19项。终审结束后,将推选优秀作品进入省级比赛。

(校团委 王 君 张树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