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校级教学督导组成立暨聘任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2689



4月3日下午,我校2024年校级教学督导组成立暨聘任仪式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长冯淑霞、副校长聂国兴出席会议,校督导组全体成员、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聂国兴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崔振成宣读了2024年校级督导组成员名单。冯淑霞为2024年校级教学督导组代表颁发聘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刘春红、商学院教师周芳分别代表督导组专家进行了发言。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学院长裴永刚、美术学院教学院长王霄分别代表学院进行了发言。

冯淑霞对2024年校级教学督导组的成立表示祝贺和感谢。她指出,高校教师的第一要务是站稳讲台,只有高质量的课堂教学才能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校督导组的工作贯穿了教学各环节,有效助力教师专业发展。她对督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持之以恒做好督导工作,坚守“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初心使命,以高水平教学督导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以今日之良师,育未来之名师。二是加强学习,优化督导工作的方式方法。做到“督”有依据、“导”有标准,让督导有高度;做到“惩”有所依、“戒”有所规,让督导有权威;做到“严”中有爱、“严”中有情,让督导有温度。三是健全机制,增强反馈和整改实效。要做好督导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督导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抓实持续整改成效、健全改进长效机制,形成本科教学质量保障的闭环。

聂国兴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教学单位和督导老师要充分理解“督”和“导”的关系,通过教学督导发现问题和不足,为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提供依据,促进教师实现专业化发展。督导老师要加强学习,做到“督”有公平、“导”有水平,为教师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发挥保障作用。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督导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校将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培育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坚持真督导、真反馈、真整改的原则,打通“办对学生负责,让社会满意的教育”的“最后一公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刘炳辉 赵换方/文 大学生记者 田家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