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冯淑霞出席指导联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94


4月10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工四支部举办“党员模范勇担当 教学科研做表率”座谈交流会暨教工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校长冯淑霞出席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部分班子成员列席。会议由教工四支部书记闫威主持。

冯淑霞听取了闫威关于教工四支部实施“先锋工程”,通过“三举措”推进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工作汇报,并围绕党建创新、课程建设、科研管理、专业和学科建设等重点内容与党员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想法。

冯淑霞对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支部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支部标准化建设和党员教师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出指导意见。她指出,党支部是党建工作的肌体细胞和神经末梢,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积极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加强对外形势分析,抢抓发展机遇,凝练数学特色,勇担基础学科建设和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重任;要以质量导向推进教学改革,加强一流课程和教学团队建设,帮助指导青年教师站稳讲台、过好教学关,科学制定培养方案、认真修订课程大纲、定期组织课程研讨、积极申报教改项目,提升课程广度、深度、厚度;要实现人才可持续发展战略,做大做强基于学科需要、具有学科优势的方向,形成团队、壮大团队、传承团队,加强学术交流,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注重学习“双一流”高校先进理念,打造优质师资队伍,提升科研水平、提高人文素养;要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推进高质量导师全覆盖,全面导学,培养学生思维习惯、主动促学,提高学生学习效率、精准助学,指导学生深钻关键,以务实作风和有力举措推进我校优质学科人才培养工作,奋力拼搏,勇做新时代人才培养改革的排头兵,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数学智慧和力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毛悦梅/文 李子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