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普通话演讲院级决赛

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56


4月10日下午,文学院在崇文楼一楼报告厅举办第三十一届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之普通话演讲院级决赛。文学院团委书记陈光裕、辅导员冯家欣担任评委,共15位选手参加。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赓续百年强国梦,立德树人启新程”,参赛选手围绕主题依次进行演讲。评委根据评分细则,从发音、内容、表达和仪态四个部分进行打分。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有三分钟时间进行演讲展示。2022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赵千姿讲述了自己参与百年校庆原创话剧的经历,描述出她心中“百年师大”的模样。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陈茜以“榜样故事”为主题,分享了她心中的榜样陶行知先生的故事,鼓励学习继承陶行知矢志报国、立德树人的伟大精神。比赛结束后,评委从演讲内容的逻辑性、情感表达的自然性和肢体语言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点评,对选手们的精心准备表示肯定,并就选手的选题、结合自身经历、演讲内容以及演讲姿态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经评审,最终评出特等奖两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四名。

(文学院 陈光裕 姜 桦/文 王津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