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财富流沙盘模拟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1


为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培养学生的财商头脑,414日晚,商学院于学院224会议室举办财富流沙盘模拟活动。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院党委副书记马淑明表示,财富流沙盘游戏旨在帮助学生学习如何高效运用时间、精力、人脉、能力、金钱这五大元素,希望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合作的精神,通过不断学习、实践和反思来提升自己的财务智慧和人生幸福感。参与者按照游戏规则,扮演不同角色,根据角色个人资产对各类事件进行分析判断,并通过投资来实现人生目标,最后以财富累计来判断胜负。同学们通过分析市场动态,制定策略,调整投资组合,走出“全新的人生路途”。最终,有的人获得了丰厚的“收益”,有的人则面临“破产”。2023级会计学专业吴双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深刻了解人生如白驹隙,机遇会在犹豫中逝去,也深知人生不在开局,唯有奋斗,方得始终。

财富流沙盘模拟游戏的开展,帮助学生有效地缓解了身心压力,学习更多财经知识,提升综合财商素养。学院将会继续创新工作和学习方法,培养学生财商能力,全方位挖掘学生潜能。

(商学院 王思雨 胡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