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与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举行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66


4月15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与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举行签约仪式,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院长吴国宝教授,我校港澳台办公室、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签约仪式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姜良主持。

港澳台办公室主任赵扬代表学校对吴国宝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与我校前期开展的合作成效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学校的百年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与境外高校合作开展的情况,希望双方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多方位开展合作,共同培养更多的创新型高层次人才。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左红亮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科学研究、境外交流、社会服务、人才政策等基本情况及数学学科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与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的深度合作,积极借鉴先进高等教育理念和经验,优化利用优质教育资源,持续推进与世界一流大学的深度合作,促进学院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吴国宝对师大办学百年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介绍到香港浸会大学是一所立足国际的研究型博雅大学和文理型综合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提倡跨学科方法,长期致力于环境与健康、化学生物学、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深入交叉研究。希望两校合作共赢,创造出优秀的科研成果,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推动双方进步。

随后,左红亮同吴国宝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就日后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项目的展开进行详细商谈。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崔鲁宾 周纬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