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礼赞抗疫英雄 举办“清明祭英烈 云端寄哀思”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工作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表达对革命先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社会事业学院于44日,开展“清明祭英烈 云端寄哀思”系列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参与其中。

哀悼逝世同胞,致敬抗疫英雄

为表达对抗疫英雄的追思与缅怀,深化青年学生对哀悼活动的思想认识,坚定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念。学院充分利用线上网络平台,组织号召青年学子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三分钟,向牺牲烈士表达真挚哀悼与崇高敬意。此外,青年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通过感言、寄语等形式,在班级微信群中表达自己对抗疫勇士的悼念。

缅怀革命英烈,告慰不朽英魂


为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深化爱国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号召学生参与“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活动期间,青年学生纷纷登陆中华英烈网,通过线上祭英烈的形式,在线浏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用一束束鲜花、一句句感言寄托对英烈的缅怀与敬仰之情。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郭薪羽留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肩负起责任与使命,不忘英烈遗志,砥砺前行,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言语寄托哀思,精神勉励前行


学院借助微信公众平台开展寄语征集活动,青年学生踊跃参与,用语言文字的形式寄托哀思之情,抒发对革命先烈与抗疫英雄的诚挚敬意与深切缅怀,表达自己对逝世同胞真挚的敬意与祝福。2019级社会学类专业宁泽心以诗歌寄语,他说道:“‘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我们感慨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残酷,我们缅怀每一个逝去的生命,我们接力谱写激昂悲壮的交响协奏!我们终将获胜!”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清明节祭奠英烈的形式,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致敬英雄模范,勇担时代重任。同时,有利于增强青年学子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砥砺奋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社会事业学院 都思宁 陈璐)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