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增强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促进,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院举办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同上安全教育课 共感青年新担当

414日,学院组织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各年级学生借助线上网络平台观看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共课。课上,范维澄院士结合此次疫情,深入浅出地论述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使学生了解到我国面临的公共卫生安全风险,进一步认清当前国家安全形势。课程结束后,青年学子畅言感悟。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陈璐谈道,我们青年学生应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做国家安全的遵守者、捍卫者,为维护国家安全尽一份力量。

国家安全记心间 齐心共筑卫国梦

414日,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线上研讨会、主题班会,围绕国家安全展开进一步学习。同学们通过互联网平台观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片,并认真学习讨论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公共卫生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牢固树立与自觉践行国家安全观,事关国家利益、人民安全,在疫情的复杂形势下,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做好重大风险防控尤为重要。

据悉,学院以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精心策划、统筹安排,除举办线上主题活动外,还积极动员学生参与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媒介向广大学生推送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传信息,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主动性。

(社会事业学院 周茜茜 郭薪羽)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