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学生观看创新创业教育在线公益讲座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确保学院双创教育不断线,培养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创新创业热情。425日,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创新创业教育在线公益讲座,学院4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

公益讲座上,各名校名师观点新颖,论证严密,分别就大学生创业的基本认知、创新创业方法、理论实践、成功典范以及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等课题展开讲授。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技巧的直播讲座中,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创业管理科科长王科从国内高规格的创新创业大赛引入,剖析国家创新创业形势与政策支持。他结合多年经验,在组队、选题上给出专业性建议,并从项目名称、行业分析、营销策略、生产计划等方面细致讲解创业计划书的撰写,让学生们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了解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技巧。

直播结束后,青年学生纷纷通过网络分享自己的感受。2018级社会学专业周茜茜分享道,通过这次创新创业教育讲座,增加了自己对创新创业知识的储备,认识到创新创业并不是一个口号,我们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同时也要敢于突破专业屏障,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郭薪羽说:“作为青年学子,要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不断拓宽思路、更新观念,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浪潮中去。”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学院学生深入了解创新创业相关知识,更好的引导其领悟创新创业精神,汲取创新创业理念,感知创新创业前沿魅力。今后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完善保障、激励机制,在全院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鼓励更多学生加入“创客”群体。

(社会事业学院 都思宁 侯永丽)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