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学生观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直播



恰逢五四运动101周年,为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弘扬五四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场战役。54日,我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组织学生观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直播,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此次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围绕“出彩青春”“战疫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四个篇章展开,讲述五四精神,分享战疫故事,展现青春力量。在五四青年节特别团课中,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详述中国模式,让青年学生切实感受“中国自信”的力量;国际问题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灿荣从多个视角深刻分析当前国际形势,指出中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李玲则对比中美医改,突出中国的体制优势,进一步助力当代青年制度自信的树立。

直播结束后,学生们纷纷通过网络平台表达自己的感受。2019级社会学类专业李浩龙分享道,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大考”面前,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响应祖国号召,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身影令人感动。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陈璐谈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的身影,中国青年从未让人失望,他们始终选择承担责任,选择负重前行,是他们让‘五四精神’永不褪色。”

据悉,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学院有三十余名青年学子自发加入到基层疫情防控一线中,参与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当好防疫战斗员、保障员、宣传员。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学院学子正在用实际行动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力量!

(社会事业学院 周茜茜 王玲玉)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