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绿色未来而创新”大学生版权征文圆满结束

55日,我院举办的“为绿色未来而创新”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圆满结束经过层层筛选,2019级物流管理班郭薪羽的《国内网络游戏直播版权保护的思考》等30篇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4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宣传中央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部署要求,利用知识产权宣传周,普及版权知识,让学生更好地认识版权、重视版权、创造版权、保护版权和运用版权,学院提前谋划,于413日启动征文活动,设定9个版权相关主题,鼓励学生积极参与。

学院同学踊跃投稿,结合自身对版权知识的了解,从版权法基本理论分析、版权社会服务体系建构、当前版权热点问题透视等方面进行创作,表达自己对版权相关知识的理解与感悟。征文作品中不乏论述全面、笔触细腻的优秀文章,字里行间体现出对版权问题的独到见解。其中,郭薪羽《国内网络游戏直播版权保护的思考》一文层层深入,脉络清晰,从国内网络游戏直播版权保护的现状和困境入手,分析网络直播版权保护问题。学院按照主题内容、整体脉络、创意亮点、语言特色等标准进行评审,最终30篇优秀作品从征文中脱颖而出。

本次征文活动旨在增强同学对知识产权的重视,在学院进一步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实守信的创新文化氛围,把版权宣传和推动学生创新意识相结合,增强学生版权保护、运用、转化意识,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社会事业学院 崔晓 王玲玉)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