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为帮助大学生更好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缓解疫情期间的不良情绪,525日至30日,我院开展心理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其中。

学习心理自助,引导健康自我

 学院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观看心理自助视频,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学生传递心理健康知识。此外,学生以寝室为单位表达自己观看后的感悟和收获。其中,129寝室学生写道:“本次讲座让我们受益匪浅,不但学到如何在情绪容易波动时期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更认识到,无论何时我们都应该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及时排解压力,这样才能更好地学习生活,充实自我。”

谈心关爱帮扶,关注学生成长

 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谈心关爱帮扶活动,经过培训的各班心理委员深入学生、走进学生,关心学生生活,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对于有心理健康方面需要的学生,学院则秉承服务学生、保密信息的原则第一时间将信息反馈给专业人员,并针对个人开展具体心理辅导援助工作,改善学生的心理状况,鼓励他们走出困境,迈出新的一步。

网络专题推送,妙招缓解压力

 为帮助学生在家及时排解个人压力,满足学生多元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学院精心准备了专题网络推文。生动有趣的文字,栩栩如生的图片,详细讲解了转化心情、排解负面情绪、缓解压力的小妙招。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陈璐留言:“当枯燥焦虑的情绪扑面而来,仿佛能看见戈壁的景色。用些小妙招,换换思路,就像沙漠下雨一样。”

竞技知识答疑,带你排压打气

 学院通过网络平台举办线上心理健康知识问答赛,组织号召学生积极参与。通过问答和科普的形式为学生扩充相关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调节能力。同时,院芙薇心理咨询工作站将仔细分析参与者的答案,以更好了解目前我院学生的心理状况,及时发现存在的心理问题,为后期行动提供数据支持。

 此次心理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增加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其缓解因疫情带来的不良情绪,增强其自我调节、自我疏导的能力。同时,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以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应对疫情,形成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健康的生活学习态度。

 (社会事业学院 范笑笑)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