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思斌教授应我院邀请进行“云”讲学啦


612日上午,应我院邀请,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思斌教授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平台作了一场题为“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与社会工作的发展”的线上学术讲座。学院骨干教师、部分研究生及本科生共同聆听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高中建主持。

讲座中,王思斌围绕后疫情时期的形势和任务,从“社会治理创新:我们的时代任务”“社会治理共同体与基层社会治理”“发展社会工作促进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我国社会工作的发展”等四个方面对社会治理的新任务、新要求及新问题进行了深刻解读,揭示了加强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的重要意义。他认为社会工作要主动与政府的总体部署相协调,集中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完善社会治理,共同解决疫情中积累的问题。最后他强调,社会工作体系要符合中国实际,走向专业化、本土化、职业化,满足人民要求和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要求,成为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讲座结束后,王思斌与学院师生互动交流热烈,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专业解答。

本次交流有助于学院师生以全新的视角、专业的态度看待社会工作的发展,有利于提升学生在后疫情时代社会领域的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增强青年学生在社会治理中的参与度与贡献度。同时,交流会的顺利进行有利于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学院相关学术研究与专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方向指导。据统计,此次学术讲座直播总计5209人观看,微信+资源库平台直播总计有13658次浏览,同时在线观看人数最多为3241人,平均浏览时间为21205,产生了较大的学术影响力。

(社会事业学院 崔 晓 陈 璐)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