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学院师生感受英雄风采,感悟抗疫精神,凝聚前进动力。98日上午,学院组织学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渠道认真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直播结束后,我院副院长张晨寒十分感慨:“看到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身患渐冻症的人民英雄张定宇步入人民大会堂,我不由站起,向英雄致敬!看到张院长步履蹒跚,却坚定有力,我热泪盈眶。看到追授单玉厚等14名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我脑海里响起了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应永远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向每一个为抗疫作出贡献的人学习,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以身作则履职尽责,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个人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作为一个90后,我看到这次疫情中,青年成为抗击疫情的主力军,看到我们这一代人也逐渐承担起国家社会责任。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虽取得阶段性的胜利,但今后的持续胜利依然需要我们每个人坚持努力。青年一代在先辈英雄的照耀下,在中国精神的指引下,不懈奋斗,奋勇向前,用我们青春为国家贡献力量,为民族燃起希望!”2019级农村发展专业研究生钱江说。

此次学院组织观看直播活动,旨在激励学院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胸怀理想、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敢于担当,把苦难当教材,在磨难中砥砺前行,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与祖国共成长。

(社会事业学院 郭薪羽)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