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分包路段志愿服务活动

按照校文明办统一要求,915日,我院动员师生志愿者38人,在分包路段滨河路段和平路与建设路十字路口——前进路市场口和平路东侧开展执勤活动,确保分包路段卫生整洁、规范有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师生志愿者共分为三组,早晨6:30到岗,晚上10:00结束。晨曦微露,志愿者们兵分四路,按照分工对所在路段分别开展清扫,重点清理路面上的果皮、饭菜、纸屑、垃圾袋等杂物。面对垃圾死角,蚊虫乱飞,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清理起来毫不含糊。同时,志愿者们还将占用盲道的共享单车、非机动车整齐摆放,认真劝导十字路口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秩序、文明礼让。

当晚志愿服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为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尽了一份力,还能了解不少专业知识,也切身体会到了交警同志以及环卫工人的辛苦和不易,期待下次继续开展志愿服务,随时准备“上场冲锋”。

(社会事业学院  王娟)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