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系统开展文明知识大学习系列主题班会


为积极响应学校文明知识大学习活动号召,进一步落实学院文明创建知识普及安排部署,营造文明和谐校园环境,1016日,我院召开文明知识大学习系列主题班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体研究生、本科生积极参与。

系列主题班会以年级、班级为单位,围绕《河南师范大学文明手册》的主要内容展开学习。研究生、本科生辅导员在主题班会上带领学生共同学习《河南师范大学文明手册》,向学生简要讲解手册的主要内容,并针对文明行为准则、文明行为规范等具体内容进行深入探讨;结合学生日常生活中的实例,倡议学生用好文明手册,提升自身文明修养;鼓励学生将其中的相关条例落实到细微处,践行至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师大校园的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学生就手册的相关内容展开讨论交流,并纷纷结合具体事例发表自己的感想。其中,研究生代表赵歌说,师大是一个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的学校,作为一名师大人,要牢记师大校训,贯彻师大精神,秉承师大校训,做文明师大人。本科生代表刘中元承诺自己将积极践行手册具体要求,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将个人文明行为与校园人文环境相结合,争做文明校园建设的先行者与传播者。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文明知识大学习活动,采取组织领学、个人自学、主题班会、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此次文明大学习活动。随后,学院将陆续组织举办系列活动,并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向广大学生推送文明手册信息,普及文明知识,教育和引导学生将文明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社会事业学院 陈璐/文 李珊/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