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在社工实训中心503召开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1015日,我院在崇智楼503室举办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院相关负责人携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其中。

此次会议由2019级、2020级辅导员徐远健主持。会上,徐远健重点从网络安全、宿舍安全、饮食安全、金融安全、消防安全以及交通安全等多个方面为学生进行讲解,并列举实际案例,帮助学生深刻理解安全的重要性,加强其安全防范意识。针对电信诈骗网络安全,他提到,电信诈骗的形式多样、手段隐蔽,因此要提高警惕,对诈骗信息不轻信、不盲从,做到多留心、高谨慎,防止上当受骗。此外,他结合近期发生在新乡高校的几起电信诈骗案件,指出电信诈骗的共同规律,并用防骗妙招帮助学生及时识别、补救电信诈骗。在交通安全方面,徐远健重点阐述了东西连接桥安全问题。他从学校近期对于连接桥安全的相关通知出发,叮嘱学生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坚决不违规外出,并希望学生不要购买路边摊食物,注意饮食安全。

此次年级主题班会的召开旨在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增强其应对危险的能力,确保安全意识深入学生心中。活动有助于营造学院安全、文明、健康的学习环境,为共建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社会事业学院 周茜茜 陈璐/文 李艺珂/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