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级本科生举办“勤俭节约践于行,光盘行动我先行” 主题班会


为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学生节约粮食意识,1016日,我院在东区综合楼115室举办“勤俭节约践于行,光盘行动我先行” 主题班会。学院相关负责人携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其中。

此次会议由2019级、2020级辅导员徐远健主持。会上,徐远健从“什么是光盘行动”出发,并结合当今社会现状,指出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帮助学生深刻认识“光盘行动”的必要性。此外,他倡导学生要坚决抵制浪费行为,厉行节俭,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在感悟分享环节,2019级社会学胡靖燕谈道,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立说立行、践行节约,做抵制浪费的践行者,文明节俭的追随者。会后,全体学生在《节约粮食承诺书》上签名,表明自己畅行节约勤俭的决心。

此次年级主题班会的召开旨在提高学生勤俭节约的意识,引导其树立正确的粮食观。活动有助于引导学生形成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激励其将节约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社会事业学院 陈璐/文 李艺珂/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