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剑展风采 学思践悟现真知 举办“思辨杯”辩论赛院内决赛

唇枪舌剑展风采,学思践悟现真知。为丰富学院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学生语言表达与逻辑思维能力,1016日晚,我院在崇智楼503A室举办“思辨杯”辩论赛院级决赛。学院2019级、2020级部分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辩论赛邀请学院往届优秀辩手担任评委,共分为开篇陈词、指定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围绕“大学生成长应更注重社会需求还是坚持个人理想”这一辩题,两组选手旁征博引,据理力争,展开一场激烈论战。在辩论过程中,反方辩手列举大量案例,深刻剖析个人理想与社会需求的关系,并最终提出在顺应社会需求的基础上坚持个人理想的观点。正方辩手则采用类比、引用的方法,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学生成长更应注重坚持社会理想”的观点。双方辩手你来我往、言辞犀利、妙语连珠,现场氛围十分热烈。自由辩论环节上,正方辩手思路清晰,针对反方陈述,一针见血地提出反驳观点,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经过双方近一个小时的激烈交锋,正方凭借其丰富的专业知识、灵活的思维能力与缜密的逻辑能力获胜。至此,“思辨杯”辩论赛院内决赛圆满结束。

此次“思辨杯”辩论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不仅有助于锻炼学生的随机应变能力,也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团结精神,增强其团队协作能力。活动充分展现了学生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为学院营造了热于求知、勤于思考、慎思明辨的良好氛围。

(社会事业学院 胡靖燕/文 李珊/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