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张文宏教授受邀到我院讲学

423日,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社会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大学社会学院院长张文宏教授应社会事业学院邀请,在崇智楼503室作题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社会治理:社会资本的视角”的学术讲座。学院专业教师代表、相关专业研究生及本科生百余人共同聆听本次讲座。讲座由院长魏雷东主持。

讲座中,张文宏提出社会治理和社会资本定义的理论概念。他从宏观、中观与微观三个层面对社会资本进行分析,论述不同学者对社会资本的界定;结合全国疫情现存趋势图,对比分析国内外疫情数据等多种数据;联系抗疫斗争过程中政府、企业、社会组织以及个人在抗疫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对疫情防控中的社会资本运行机制进行详细的分析与说明。

讲座结束后,张文宏与在场师积极生互动交流,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现场氛围热烈。

(社会事业学院 赵哲 郭薪羽/文 杨丹/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