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田毅鹏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423日,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院长田毅鹏教授应社会事业学院邀请,在崇智楼503室作题为“东亚乡村振兴的文化路径”的学术讲座。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代表、部分研究生及本科生百余人共同聆听本次讲座。讲座由院长魏雷东主持。

讲座中,田毅鹏以中日村落文化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东亚乡村振兴的文化路径,深入剖析了工业化、城市化和村落文化流失的关系。他以日本白川乡合掌村、中国浙江衢州妙源村和山东济南朱家峪等东亚传统村落为例,科学分析了乡村振兴所需要发展的生态文化、村落产业和精英文化。他强调,乡村振兴的路径有很多,其中的文化路径应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讲座结束后,田毅鹏与在场师生积极交流互动,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社会事业学院 马奋扬/文 刘浩然/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