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暖人心 我院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为认真贯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深度结合,社会事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查摆问题,列出清单,出台措施,切实解决师生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各系室进行走访排查,梳理老师们反映的实际问题,建立台账,逐一落实。为教师更换购置办公家具,改善教学科研条件;购置运动器材,建设羽毛球场地,提升“教工之家”功能,丰富教师业余文化生活;将各系支部活动室和教研室进行一体建设,为党员、教师提供良好的学习、研讨活动场地;美化改造5楼露台,为师生创造学术交流活动平台;邀请长江学者田毅鹏、张文宏等专家来校讲学,帮助青年教师提升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截止目前,在改善办公条件硬件投入已超过10万余元,邀请国内知名专业讲学已有10余场次。

学院启动“学生成长成才领航工程”,要求全体教师深入宿舍联系学生,做学生的思想导师、专业导师和生活导师,实现教师联系宿舍全覆盖,建立“每月通报”考评督促机制。通过与学生面对面的谈心谈话,真正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学业、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各系专业教师,在毕业生考研工作中前期积极开展专业指导和模拟面试,中期帮助过线考生联系调剂院校,后期及时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帮助下一届和“二战”同学备战考研。学院安排专业班主任对接毕业班同学,进行就业指导,提供就业信息,帮助毕业生同学顺利就业。学院对同学们反映比较集中的学习场地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定购学习桌椅、建设学习走廊;在周末、假期不影响学院正常办公的情况下,开放会议室、实验室供同学们自习。

下一阶段,学院进一步聚焦实际问题,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开展调查研究,从广大师生利益出发,着力解决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确保“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取得实效。


(社会事业学院 徐远健)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