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学院 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社会事业学院

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20219月修订)

为切实做好2022年招收硕士推免研究生的复试工作,根据教育部及学校《2022年河南师范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等文件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进一步规范我院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预计招收推免生数名(专业硕士),拟招收推免生人数以推免生系统最终确认的录取人数为准。现将我院2022年推免生复试的具体要求和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全面衡量、突出重点、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

2、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

3、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二、复试组织管理

1、学院成立2022年推免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招生计划的分配调整和录取名单的审定、复试办法的制定及特殊问题的处理。

2、由成立的复试小组,依据本院复试细则的要求,确定复试的具体内容,负责命题、进行面试及评定复试成绩,写出评语并提出是否录取的意见。

3、推免硕士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长:魏雷东 瞿洪明 副组长: 孟利艳

成员:高中建 林安春  陈艳娇 海龙 任志强 谢启文 

三、复试方式

复试采取综合面试,主要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知识结构、综合能力以及心理素质进行测试。推荐免试招生复试原则上进行一次,同时为方便推免生,我院可根据报名情况安排两批次复试。复试为综合测试,推免专业学位需进行技能测试并邀请校外导师参与复试,成绩为百分制。

四、复试具体程序和要求

1、报到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1012日(周二)上午800-900

地点: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202

2、复试时间地点:

时间:2021 1013 日(周三 )上午930

地点: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210室。

3、资格审查:

报到时,考生须向报考学院出示及提交下述材料:

1)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

2)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并加盖就读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公章。

3)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等)及获奖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

4)申请新生奖学金者,需提供当年录取名单复印件,并加盖招生管理部门公章(外校学生需提供,本校学生不需要)。

上述申请材料一经提交恕不退还,推免生必须保证以上提交的材料真实可靠,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4、本次复试不收取复试费。 

五、复试总成绩计算方法与录取办法

1、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思想政治(10%)、外语(10%)、专业技能测试(50%)、综合素质面试(30%),最终成绩按照百分制计算总分。采取择优录取,宁缺毋滥、总量控制原则,接收推免人数不超过招生总人数的50%,其中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推荐免试研究生录取后原则上不允许放弃录取资格,如因特殊情况放弃录取资格者,须于2022430日前向所在学院提交书面申请,由学院主管院长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方予办理相关手续。

3、推免生的《录取通知书》与统考录取研究生同时发放,时间大约在20226月下旬。 

六、完善申诉复议。

我院复试成绩公布一周内接受考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复试小组复议。若考生对复议结果还有异议,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报学校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复议。

如学校政策要求、工作细则有变动,复试工作若与学校细则存在相悖之处或未尽之处,以学校细则为依据执行。推免复试解释权归社会事业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

举报投诉电话:0373-3326811(研究生院)

             0373-7018691 0373-3328859(社会事业学院)

                                       

 

 

社会事业学院推免硕士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1926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