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JHM期刊主编Paulo Moreira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讲学


  

11月5日下午,受社会事业学院邀请,葡萄牙大西洋大学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英国牛津泰勒和弗朗西斯出版社的IJHM期刊主编莫保罗(Paulo Moreira)教授来我院讲学,学院骨干老师、MSW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院长魏雷东主持。

莫保罗教授以“Facing the Challenges of Scientific Publishing:Finding Solutions”为主题,重点讨论了关于教师、在校学生如何开展研究并在英文期刊发表论文以及论文发表的标准,并介绍了他与合作者的创刊历程。随后,莫保罗教授讲述了如何撰写论文并强调第一次撰写论文所面临的困难及解决方法。莫教授强调,要将论文的撰写与专业研究联系起来,不同领域需要用到不同的研究方法。莫保罗教授最后指出,在科研道路上,我们需要保持一种冷静的研究状态,要学会做好的文献综述,并且指出了四种文献梳理的有效方法。莫教授用幽默的语言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高质量的学术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老师和同学们均感到受益良多。

学院依托河南省高端外国专家项目,邀请莫保罗先生来我校进行一周的授课讲学,为学院的师生打开国际视野、了解专业学科发展前沿以及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方面将起到极大的帮助作用。

(社会事业学院 李飞燕 胡佳敏)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