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张芝梅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125日,应我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张芝梅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青年问题的学术研究与学术发布”的主题讲座。学院部分学生参与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海龙主持。

张芝梅以学术论文写作为切入点,从“文章选材”“文章技巧”“文章投稿”等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她指出,要正确认识学术发表市场,根据供求关系进行供给侧改革,提高自身文章质量。同时,也要具有读者意识,写出的文章要注重读者需求。在文章技巧方面,她强调,要重点关注文章的逻辑、摘要、文献梳理、现实感等方面。随后,张芝梅指出在文章写作中应该规避的问题。关于文章投稿,张芝梅指出要有针对性的去投稿,根据刊物定位、需求去投稿。

本次讲座的举行,有利于提高师生学术表达能力,有效纠正了师生在投稿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师生论文写作的规范化水平。

(社会事业学院 李卓远 董思怡)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