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21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提升社会工作专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助力城乡幸福社区建设,12月5日,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21年会暨“基层社会治理与幸福社区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关信平,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马凤芝、陈树强,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副会长李迎生,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林世选,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蒋美华郑州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明锁,鹤壁市淇滨区社会治理和社区服务局局长元军平等参加了本次会议。河南省各高校3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参会。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院长魏雷东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梅宪宾代表学校致辞。他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梅宪宾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成就以及社会事业学院的学科建设与专业成绩。他指出,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为社会工作提供广阔天地和重要舞台。河南师范大学作为省内重点高校要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积极与地方政府和学术机构开展合作交流,为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林世选代表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致辞。他总结概括了近年来河南省社会工作协会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他强调,社会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六中全会的精神,不断研究新形势,提供新支持,提高社会工作者的质量与规格。

马凤芝代表中国社会教育工作协会致辞。她指出,社会工作专业学者当前的首要任务是把社会工作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更好地推动社会工作学科建设。同时要认真思考如何将社会工作扎根中国历史文化与经济社会土壤,更好地体现中国特色。

本次会议邀请南开大学教授关信平北京大学教授马凤芝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陈树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李迎生郑州大学教授张明锁、蒋美华分别为大会主旨学术报告。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通过社会工作与疫情防控、社会工作与社区治理、社会工作与家庭教育、研究生分论坛4个分论坛作了26场精彩学术报告。

本次大会由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办,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承办,河南省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软科学研究基地协办,安排主旨报告、4个分论坛两个学术交流环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国社会工作学科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应邀参会,分享研究成果、畅谈未来发展,会议在浓郁的学术研讨氛围中圆满落幕

(社会事业学院 韩雅冰 田怡斐 袁舒晴/文米格智/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