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学院举行社会学类专业分流说明会

为提高2021级社会学大类学生对专业分流及专业认知5月9日下午,社会事业学院文昌楼302教室举办社会学类专业分流说明会。院党委副书记林安春、社工志愿服务教育中心秘书谢启文、社会学系主任任志强、2021级辅导员韩雅冰和全体2021级学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社会事业学院副院长陈妍娇主持。

会上,林安春结合近三年社会学社会工作专业考研和就业情况,对其数据作了简要介绍其中,社会工作考研率稳定在50%左右,就业率98%左右;社会学考研率稳定在33%左右,就业率99%左右。陈妍娇针对两位专业同学考研录取学校的层次也进行了补充分析,整体上呈现社会工作专业录取985和211高校的学生较多趋势。随后谢启文和任志强分别向大家详细分析两个专业的培养方案。任志强希望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性格特点认真斟酌自己的专业选择,做好未来规划。在最后解惑答疑互动环节中,各专业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专业分流问题进行详细耐心的解答,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和兴趣所在,认真思考和选择专业方向,做好本科期间学业规划和更长远的人生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此次专业分流说明会,对促进学生进一步了解社会学社会工作专业优势人才培养特色、考研及就业情况起到了积极作用;也有助于同学们结合自身特长、兴趣和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做出科学理性的选择,提升专业认同感。

(社会事业学院 夏甜甜)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 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校区 联系电话:0373-3328859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