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暨“增辉与关怀”党建工程推进会议

时间:2015-03-13浏览:296设置

    3月13日上午,我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暨“增辉与关怀”党建工程推进会议,党校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来俊军出席并讲话,我院党委书记孔国庆及20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毅主持。

    来俊军在讲话中强调,基层党组织要把服务作为自觉追求和基本职责,寓领导和管理于服务之中,通过服务贴近师生、团结师生、引导师生、赢得师生。他在讲话中指出,化学化工学院正在实施的“增辉与关怀”党建工程,涵盖“增辉”、“关怀”两个层面,都凸显了服务的内涵。来俊军介绍了近年来“增辉与关怀”党建工程先后在音乐舞蹈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实施过程中,在囊括金钟奖、戏剧奖、荷花奖三大奖和推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等实际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突出成效。紧接着,来部长就今后如何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二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将关怀工程抓实抓细抓长;三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努力为党增辉。

    随后,院党委书记孔国庆简要回顾了“增辉与关怀”党建工程实施两年多来的基本情况,阐述了组织发展战略与个体价值追求、党建工作与实际工作、增辉与关怀的关系,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工程实施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虚功实做,实现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与实际工作的“无缝对接”;二是实功虚补,引领党员明确角色责任和争优的主体自觉;三是“关怀”为先,激发党员为党旗添光彩的创造热情。

    通过这次会议,我院广大党员思想更加统一,精神更加振奋,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差异化竞争”发展战略指引下,勤奋团结,差异创造,为早日实现建设“特色鲜明,全国有重要影响的研究型学院”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院党委办公室 刘起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