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在师大,心系国家”理论学习讨论会

时间:2015-04-08浏览:369设置

4月7日下午,我院在化学北楼N114会议室举办了“学在师大,心系国家”理论学习讨论会,院党委书记孔国庆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团委学生会干部、各年级学生骨干50余人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毅主持。

会议伊始,王毅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和会议流程。随后,孔国庆书记作了题为“心系国家是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的辅导报告,他指出,青年大学生正处于从“自然人”到“社会人”过渡的关键时期,国和家是其梦想起飞和圆梦的地方。随后孔书记从心系国家是“不能忘本”的需要、“远大理想”的呼唤、“价值实现”的辩证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个人的成长发展与国家的紧密联系。孔书记通过列举名人事例、回顾中国历史、正反方面辨析等方式告诉同学们要把个人发展同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紧密结合,才能取得长远进步,实现个人价值。孔书记还勉励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心系国家社会,在奉献国家和社会的过程中收获幸福快乐。最后,在座师生就“学在师大,心系国家”这一主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还提出了诸多独到见解。

据悉,我院将于近期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党员考评工作启动仪式和“党性修养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培养锻炼党性为重点,注重入党积极分子、党员的思想引领、行为引导、信念培育、作用发挥及形象塑造,并通过强化考评和监督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教育培养工作的实效,促进学生党员健康发展。

(化学化工学院 刘起胜 孙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