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考评启动仪式暨“党性修养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

时间:2015-04-11浏览:274设置

 

410日下午,我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考评启动仪式暨“党性修养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王新生,党校办公室主任、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来俊军和我院党委书记孔国庆、院党委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毅主持。

会议首先由院党委书记孔国庆宣读了《化学化工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考评办法》和《化学化工学院“党性修养提升培训班”实施方案》。党校办公室主任、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来俊军为“先锋督导员代表佩戴了工作牌。2012级化学专业王艺霖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王新生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对我院近年来实施增辉与关怀党建工程所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以定性与定量相结合,以考评为抓手,以促进党性提升为目标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考评工作和党性修养提升培训班”这一创新尝试表示充分认可。王书记指出,基层党委要充分认识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意义,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抓好党性修养作为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同时,通过列举大量史实和事例,语重心长地告诉青年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提升党性修养对于他们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王书记还就如何全面提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把端正入党动机作为党性修养提升的首要方面,筑牢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二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用一元化的指导思想引领多样化的思潮,巩固和发展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意识形态;三要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切忌走入“不加任何判断、人云亦云”的认识误区,作讲纪律、守规矩的模范。最后,王书记强调,必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负责态度,“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扎实作风,实行精细化管理,确保党性修养提升工作落到实处,并不断总结完善、探索提升,为学校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供有益的借鉴。

(化学化工学院 刘起胜 陈岩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