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题】喜迎十九大,老师有话说

时间:2017-10-22浏览:652设置

上期访谈中,敬爱的科研老师们就大学生在学习方面该如何做来响应十九大的召开做出了全面的解释,为我们在十九大召开之际,争做合格的爱党爱国大学生指明了道路,同时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报效党和国家的信念。除了在学习这方面的努力,端正的思想态度和良好的党风团风也一直是我院引以为荣并坚持倡导学生所必需的方面。在党政干部老师们的带领下,我院师生团结一致,全力以赴迎接十九的胜利召开!

接下来让我们走进第三期专访,细心倾听他们的谆谆教导。

本期专访
学院党政领导老师——学生最钦佩的人


院党委书记来俊军老师

“作为当代大学生,您觉得我们在学习、生活各方面应该怎样做,来响应十九大的召开?”

首先,大家对十九大应该高度关注;其次,在十九大召开以后,我们应该按照上级的要求,认真学习十九大的精神,之后把这些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总的要求就是:有新的要求,以新的姿态和更加昂扬的状态,去工作、学习和生活,做出更好的成绩。

“砥砺奋进这五年,您觉得自己的生活有什么明显的变化?”

我感觉最大的是党风和社会风气的变化,十八大召开后的五年里,大家都能够感受到我们五位一体: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这些方面的变化。包括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尤其在全面从严治党这方面,我们取得的成就非常大。整个社会,对我们党的评价,对我们反腐倡廉整个风气的满意率很高。我相信,未来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的党风和社会风气会更加好,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会更加值得期待。在十九大这五年期间,我们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就会实现(我们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就是建党一百年的时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当然,这也是为我们更长远的目标奠基,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普通老百姓来讲,我们的感受就是:大家的收入都在不断的增加,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我非常期待我们未来五年整个社会的发展,我相信,我们党的建设会更加欣欣向荣,各方面也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十九大即将召开,也希望您来送上对党和国家的祝福。”


祝福我们的党更加坚强有力,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广大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




院党委副书记李朝阳老师

“十九大召开之际,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学院都有举办哪些活动呢?”

   我们学院举办了以下活动:   

第一个,学院于10月13日召开了学院安全教育月公众会议,组织各班级各年级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另外,学院结合实际把每年的十月份定为我们学院的安全教育月。

第二,院党委组织购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并召开学习座谈会,号召我们学院广大的党员和团员读《岁月》、话理想、谈奋斗。   

第三,我们院团委制定了“品读榜样故事,汲取精神力量”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号召学院的全体团支部进行组织学习,进一步汲取精神力量。   

第四,我们将会组织我们的政工干部和学生代表分别在化学北楼二楼的办公室和五楼的会议室观看党的十九大会议召开直播。   

“十八大召开后这五年来,对生活工作等各方面发生的变化,您对哪些印象最深刻呢?”

我个人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周围的同事工作更加的勤奋努力、积极进取,大家都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比较优异的成绩。我们学校顺利地成为河南省第三所省部共建高校,今年学校又顺利地成为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标志着我们学校双一流建设迈进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周边的出行很方便,私家车、动车、高铁、飞机……每个人都能根据自己生活的需要来选择不同的出行方式。周围的学生、市民的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十九大召开在即,希望您来谈谈对党和国家的祝福。”

真心祝愿党的十九大能够顺利召开,也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同时祝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能够早日实现。作为高等学校的教工党员,我代表自己和学生党员向党中央表态:我们一定努力工作,好好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副院长郭玉明老师

“全社会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另外近年来我们常提‘中国梦’这个话题,中国梦是由中华大地无数人的梦想共同构成的,所以青年学生、广大共产党员、高等院校教职工等每个人都应该在自己不同的工作岗位、不同的层面上做出努力、发挥作用,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这也是作为当代大学生,需要做出的最长远最有意义的努力。”



副院长赵春霞老师

“十九大的召开,对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我谨在此祝我们伟大的祖国越加繁荣昌盛,人民的生活越加幸福安康。”


院团委书记卢鑫老师

“砥砺奋进这五年,您的生活中发生了哪些明显的变化呢?”

主要有三个层面:

第一,思想方面。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接受思想的洗礼。

第二,党和国家的建设方面。在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在国际上影响力越来越大,在国际上所占分量越来越重。

第三,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们的网络体系越来越完善,人民的生活越来越方便,尤其是出行和网上购物。

“十九大召开之际,学院举办有哪些相关的活动呢?”

组织同学们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举办座谈会,让同学们交流心得体会。团委还会组织同学们在十九大召开当天观看十九大的开幕式。

“可以谈谈您对于学生关于迎接十九大的建议吗?”

作为青年人,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其次,要艰苦奋斗,努力学习。另外,一定要注重全面发展,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十九大召开之际,希望您来表达一下对党和国家的祝福之情。”

祝我们伟大的祖国借十九大春风更加繁荣昌盛,中国人都能实现梦想,个人的拼搏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绽放光芒。


院办公室主任党治国老师

“十八大召开以来这五年,不管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能感觉到幸福感明显增强。同时,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对人民来说,国家就是最强有力的保障,这样一个强大的国家,给全体国民很大的安全感。希望我们的党和国家越加强大!”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在如火如荼地召开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作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问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是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我们要牢记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文字来源:李佳倩

张    硕

责任编辑:王    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