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闻宣传专题培训

时间:2017-10-30浏览:377设置

1028日上午,我院在N114会议室召开新闻宣传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科科长何欢、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新媒体运营部副部长朱亚玲担任主讲。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卢鑫,兼职辅导员贾志超、孔若阳、崔珍珠及院团委宣传部、学生会宣传部、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协会和各年级、班级负责宣传工作的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培训。会议由院党办副主任、学工办副主任刘起胜主持。

何欢首先指出,新闻报道具有真实、客观、理性的特点,新闻宣传工作者应以正确的立场、严谨的态度、凝炼的语言准确表述新闻内容。随后,她介绍了校园网发布新闻讯息的五大模块的功能和发稿、配图要求,并以校园网“师大新闻”模块为例,详细讲解了常见的各类新闻稿件的格式及写作技巧。朱亚玲分析了微信订阅号与服务号的用途及区别,分享了微信写作及排版、推送等方面的经验。刘起胜希望与会负责宣传工作的学生干部应增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勤学习,多实践,提高宣传工作本领,并积极挖掘学院亮点与特色,努力扩大学院影响力。

参加培训的宣传工作骨干们纷纷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为重点,引导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尤其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其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化学化工学院 肖婷婷 付孝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