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卫生管理规定

时间:2018-11-20浏览:1222设置

实验室卫生管理规定

为了营造一个安全、整洁的实验环境,保障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对实验室的卫生管理作如下规定:

一、实验台和通风柜的台面与立面应经常擦拭、整理,做到无积尘、无污迹、试剂与仪器摆放整齐有序。实验操作中要注意防止腐蚀、损毁台面,尤其要注意保护实验台及通风柜的合成台面。

二、地面应经常打扫、擦拭,不得存在垃圾;及时清理废旧纸箱等,清除着火源。

三、门窗、纱窗应保持干净,无尘土,无污渍,玻璃要明亮。

四、实验水盆、洗手盆应经常擦拭,保持本色,防止因未随时擦洗而染色变污。

五、试剂瓶、玻璃仪器及其他实验用品要摆放整齐有序,做到既整洁又安全。

六、严禁随地吐痰,严禁随地扔废纸等杂物。

七、药架、洗眼器、灯管、灯罩、电闸箱、墙壁等处应无积尘,室内无蜘蛛网。

八、每个房间都应配备垃圾桶,桶满后应及时倾倒,垃圾桶处地面应随时清扫,以免变成卫生死角。

九、实验室内不准存放食品。

十、 携带湿拖布通过楼道等公共区域时,应放在塑料桶中提取,以免淋湿卫生间和楼道的地面。

十一、开窗通风时,窗帘应拉到未开窗的一侧,防止窗帘被风吹起打翻实验台面的试剂瓶。

十二、应经常向地漏加水,保持地漏内充满水,以防止从下水道向室内返味儿。

河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18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