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俊军为我校2019年第二期“书记论坛”作专题报告

时间:2019-04-21浏览:484设置

418日上午,2019年第二期书记论坛暨专题报告会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办。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振春主持,我院党委书记来俊军受邀作专题报告。全校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臧振春结合中国共产党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阐释了党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力量源泉,强调了党员领导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顾大局,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主业,持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和实效性,努力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我院党委书记来俊军作专题报告,结合自己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参加全国高校院系级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的经历,介绍了他聆听的4场专题报告的主要内容,分享了清华大学、吉林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在院系党组织建设、党建工作方法创新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经验,并从院系党组织职责定位和工作理念把握、科学高效的院系工作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构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调动与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困惑和难点等四个方面阐释了自己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考。

举办此次书记论坛,旨在学习上级部门新要求,借鉴兄弟高校新经验,进一步提高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业务能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扎实推进省委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