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学院博士生导师郑直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9-05-21浏览:1823设置

519日上午,应我院邀请,河南省微纳米能量储存与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博士生导师,许昌学院郑直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学术报告会在化学北楼N102报告厅举行,学院有关学科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等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郭玉明主持。

郑直教授在化学北楼N102报告厅作了题为Chemistry on metal surface-基于元素直接反应的薄膜太阳能电池及其光生载流子动力学研究的学术报告。他从太阳能的利用谈起,介绍了太阳能电池的研究现状和趋势。随后,重点介绍了基于金属表面元素参与的反应,在室温下原位制备的多种有序纳米结构的二元和多元化合物半导体薄膜材料,并对其组装成新型本体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器件的优势和性能进行的评价。同时,还对瞬态表面光电压(TPV)技术用于化合物薄膜太阳能电池研究其光生载流子动力学系统的情况作了介绍。

报告会结束后,郑直教授和与会师生就有关问题进入了深入交流。

专家简介:郑直,男,博士,许昌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兼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和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河南省微纳米能量储存与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19869月至19907月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59月至19987月就读于清华大学化学系,获理学硕士学位;20009月至20039月就读于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表面及材料科学的研究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崔佳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