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手性铑催化C-H键活化构建具有轴手性的双吲哚类化合物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时间:2019-06-26浏览:1477设置

近日,校特聘教授李兴伟课题组2017级博士生田苗苗在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上发表了题为“Rh(III)-Catalyzed Asymmetric Synthesis of Axially Chiral Biindolyls by Merging C–H Activation and Nucleophilic Cyclization”的研究论文。

该论文通过炔烃的亲核环化与手性RhIII)催化C-H键活化相结合,构建了一系列具有轴手性的双吲哚类化合物。该反应条件温和,操作简单,底物适用范围广,并首次合成了手性的环铑络合物中间体,为验证机理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论文第一作者为我院2017级博士生田苗苗,通讯作者为国家杰青、河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李兴伟。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是国际顶级综合性化学期刊,具有很强的影响力。2019年公布的影响因子为14.695.

论文链接:

https://pubs.acs.org/doi/10.1021/jacs.9b04711

(化学化工学院 姜玉钦 王曼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