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 “第二届国际硼化学学术会议(ICBC-II)”在山西太原成功召开

时间:2019-07-18浏览:1739设置

714-17日,第二届国际硼化学学术会议ICBC-II)在山西太原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化学会主办,河南师范大学与山西大学、山西省化学会共同承办。香港中文大学谢作伟院士担任大会主席,布朗大学王来生教授担任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山西大学李思殿教授、河南师范大学陈学年教授和山西省化学会张勇教授担任组织委员会共同主席。

本届会议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20多位代表参会,有63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精彩的8场大会报告、24场主题报告、13场邀请报告以及18场口头报告,与会代表积极听取各位专家学者的报告,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共享国际硼化学和材料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

我院副院长陈长坡教授代表河南师范大学出席会议并主持了欢迎仪式,河南省硼化学与先进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我院陈学年教授主持了大会报告和闭幕式。

国际硼化学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第一届国际硼化学学术会议(ICBC-I)由河南师范大学承办,于20177月在河南省新乡市成功召开。第三届国际硼化学学术会议(ICBC-Ⅲ)将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承办,于20217月在苏州召开。系列国际硼化学学术会议的召开对提升我校学术地位和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对我国硼化学研究的发展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李慧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