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同时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时间:2019-11-27浏览:1626设置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1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名单和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名单,我院院长江智勇教授入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这是今年我省获批的唯一一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我院副教授白正宇入选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这是我院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项目的又一次突破。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自1994年设立以来经过25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我国风向标式的高端科技人才资助项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自2012年起设立,也被称为“小杰青”,对于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项目的获批,将对学校创建“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江智勇简介: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担任第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国际期刊Mini-Rev. Med. Chem.编委,省化学会常务理事。主要致力于探索高效不对称质子酸催化体系,迄今已发展具空间延展性的α-氨基酸及二肽衍生双/多官能团手性催化剂与可见光有机催化剂DPZ,建立高活性基态与光氧化还原激发态有机催化平台,完成系列新颖的离子型与自由基型不对称反应。其中,建立的DPZ与手性质子酸协同催化体系已成为不对称有机催化发展的新方向。迄今已在J. Am. Chem. Soc.Nat. Commun.Angew. Chem. Int. Ed.Chem. Sci.等期刊发表通讯作者论文77篇。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获得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省杰出青年基金、省创新型科技团队及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等十余项国家与省部级项目;荣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白正宇简介:女,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我校“111”创新引智基地骨干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绿色新能源纳米材料、燃料电池、金属-空气电池催化剂的绿色仿生合成及性能。重点研究基于调控活性位的电催化材料的构效关系及性能机理,为非贵金属催化剂的可控合成及实用性能优化提供了科学依据,为促进新一代绿色电源技术的创新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4项。在Nat. Commun.Angew.Chem. Int. Ed.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Adv. Funct. Mater.Nano Energy等国际知名SCI杂志上发表论文80余篇。2018年获第四届国际电化学科学与技术大会(EEST2018)“杰出青年学者”称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