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坚持防控疫情和推进工作两不误

时间:2020-02-07浏览:578设置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化学化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想办法,出实招,采取网上办公、视频会议、电话通知等措施,确保防控疫情和推进工作两不误。

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要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自学校紧急通知下发后,学院严格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按照正常工作时间坚守岗位,做好实验办公楼安全巡察、人员登记等工作;通过教工群和学生群,及时转发学校通知通告精神,适时更新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宣传国家政策,普及防疫知识,做好师生的疫情防护提醒及思想、心理等工作;指定疫情联络专员,负责疫情排查和信息报送工作,做到一人一档,动态关注。对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电子问卷、微信群等形式动态了解其健康动态,做好相关信息统计和上报工作;一对一通知身在湖北、信阳、南阳等地的教职工,做好自身和家人的疫情防护,未经学校允许不得返新;对外地返新教职工,要求其在家自我隔离14天;对已经返新的湖北、南阳、信阳籍教职工,要求每天向疫情联络员告知健康状况等。对学生群体,学院党委副书记召开专题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各年级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构建辅导员-班长-宿舍长三级信息反馈机制,密切联系学生,摸排基本情况,掌握学生动态,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有关知识;要求全体学生“学校不通知不返校”,并动态跟踪湖北省和信阳、南阳等地学生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到心中有数;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利用学院官方微信、QQ、微博等开展“21天线上学习打卡”、“互助同进步 互学共成长”线上学习交流活动、“我们在一起”手绘及海报展示、“宅在家里的一天”Vlog作品征集等活动,充实假期生活,引导学生少外出、不聚会,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并力所能及地协助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科生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和联系学生宿舍的干部、党员、教师也都按照学校要求,各司其职,形成防控疫情的工作合力。

统筹推进学院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目前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材料撰写、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申报材料准备、2020春季学期任课教师线上教学培训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中。常俊标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申报的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科研攻关项目获批立项后,正在争分夺秒地开展工作,24日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来到学院调研项目进展情况,期待项目的实施取得预期效果,为国家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