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回信精神 砺青春志向”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4-01浏览:967设置


为积极引导学院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进一步坚定目标追求,树立报效祖国的鸿鹄志向,3月31日,院组织开展“学回信精神 砺青春志向”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各支部团支书通过钉钉直播的形式带领大家一起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内容。结合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嘱托,大家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意识、锤炼品德修养三个方面展开激烈讨论。期间,有同学分享,在读完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后感受到肩上的重重责任,我们更应从此次防疫战役中学习先进事迹、锤炼意志品德、坚定理想信念;有同学谈到,此前学习十九大原文时看到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次又看到了,通过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感悟,更加感受到了党和人民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盼。最后,团支书传达学院对此次学习的要求,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回信精神”,在学习和工作中磨炼志向,奋力为祖国发展的美好画卷添一抹油彩。

学院借助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践大课,牢牢抓住思想政治引领主线,组织各年级多次召开线上班会、主题团日活动进行思想教育引导,让学生能够实现理想上补钙、本领上补强、担当上补劲,以更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化学化工学院 钱文平 朱雪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