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向“武陟县马明杰等10名大学生优秀群体”学习活动

时间:2020-05-16浏览:1162设置

为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强化责任担当,512-14日,我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向“武陟县马明杰等10名大学生优秀群体”学习活动 

学院各团支部依托线上平台,以视频播放、PPT讲解、讨论分享等形式,学习武陟县中水寨村马明杰等10名大学生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利用寒假返乡之际投身所在乡村的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以自身所学知识和实际行动回报家乡父老的先进事迹和宝贵精神。各团支部积极开展讨论,团员青年纷纷踊跃的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感悟。其中2018级化学三班团支部团支书鼓励支部成员畅聊疫情“新星偶像”,发表自己对偶像的新定义。支部成员韩宇辰表示:中水寨村10名大学生面对疫情灾难,主动作为,冲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他们是我们的“新星偶像”,要以他们为榜样,把对先进典型的敬仰和感动转化为勤学上进、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本次学习活动与学院“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主题教育有机结合,使学生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的同时,进一步引导同学们用新时代大学生的力量助力社会发展、助力祖国建设,真正做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化学化工学院 罗子萌 万亚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