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时间:2020-06-25浏览:823设置

  

624日上午,我院在化学北楼N102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来俊军主持。

会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玉明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书记两会行”的主要内容。

随后,来俊军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学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情况,对在疫情防控、网络教学、省特色骨干学科申报、研究生网上复试、毕业生返校离校等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了肯定和表扬,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敬意和感谢。接着,他就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和任期廉政谈话工作进行了说明,明确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研究所(中心、办公室)负责人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范围和责任内容,并要求大家把责任真正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之后,他结合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工作谈了五点认识和希望。一要有底线思维,切实做到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在经费使用、招生考试、仪器购置、实验室安全等方面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决不能触碰红线和高压线。二要有责任意识,在其位就要谋其政、担其责、干其事,各级干部都不能尸位素餐,占着位置不干事、耽误事。作为学院领导班子,一要把发展规划好,二要把条件创设好,三要把困难解决好;作为科级干部,就要立足工作岗位,切实履行职责;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就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平时能看出来、关键时候能站出来、危机时刻能冲上去。”三要有全局意识,“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要聚焦和围绕化学优势学科建设这个龙头,统筹推进各学科平衡发展,统筹推进教学和科研齐头并进,统筹推进党建思政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加快修改完善学院综合改革方案,瞄准“双一流”建设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巩固优势,补齐短板,通过改革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有效推动学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四要有合作意识,要“主动出击”,不能“坐等上门”,放眼长远,打好基础,日积月累,久久为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与国际、国内知名高校院所深化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学院综合竞争力。五要有实干精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看准的事情,定下的规划,就要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当前,要梳理盘点学院“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查缺补漏,务实推进,努力为“十四五”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院长江智勇强调,全体干部教师既要看到学院的成绩和优势,增强事业发展的信心,也要正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增强干事创业的干劲和决心,齐心协力推动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最后,来俊军、江智勇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班子中的副职根据工作分工分别与科级干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相关人员按照要求填写了廉政谈话表。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