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进教职工“认家门”活动

时间:2020-09-06浏览:278设置

为进一步帮助学院新进教师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学校、学院发展现状,更好地为新进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提供细致贴心的服务,94日,我院在化学北楼N114会议室开展2020年新进教职工“认家门”活动。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2020年新进教职工、学院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员、团委书记、工会委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朝阳主持。

活动以午餐会的形式进行。午餐开始前,李朝阳代表学院工会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的事业发展情况。院长江智勇结合自身科研和管理工作实际,对新进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鼓励新进教师要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尽早投入教学科研工作,加快角色转变过程,争取早日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院党委书记来俊军结合学院发展历史,从文化的视角对新进教师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指出,97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一代代化学人接续形成了优秀的学院文化,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教学、科研并重的学术传统。教师只有坚持教学、科研并重,才能成为真正优秀的教师。二是注重传帮带的团队意识。在教学、科研中注重新老帮扶、团队建设,使得各项工作、成果及人才能够做到生生不息、代代相传、持续发展。三是勤奋团结的优良作风。从勤奋上讲,学院实验大楼每晚辉煌的灯火,成为学院持续快速发展的标志性秘诀;从团结上讲,化学人能够做到心有全局、顾全大局,在大事、要事上能够冲向前、顶上去、不提条件、不讲价钱、互帮互助、乐于奉献。四是温暖关爱的归属文化。学院通过坚持看望慰问、集体生日制度,持续深入实施“增辉与关怀”党建工程,将全体师生紧密团结在一起,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深度融合在一起,“学院是我家,发展靠大家”深入人心,并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他希望,新进教师要践行、弘扬学院的优秀文化,同心协力开创学院和个人更加美好的明天。

下午,学院组织新进教师到学校心理拓展苑开展室外素质拓展,通过生死电网、信任背摔等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新进教师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了新进教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意识。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郭琛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