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祥深入我院指导化学特色骨干学科建设

时间:2020-07-24浏览:297设置

723日下午,我院化学特色骨干学科建设规划论证会在化学北楼N11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到会指导并讲话。化学化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学科方向带头人、各研究所所长、学科教学等相关科级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院长江智勇以化学学科建设总结与展望为题,结合化学学科近五年来的建设情况从学科建设成果、面临的形式和问题、建设规划与预期目标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

随后,赵国祥结合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的会议精神,对化学特色骨干学科未来建设进行了指导。他指出,一要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所有资源最核心的就是人,办学也好,学科建设也好,人才是核心,有了人才有了一切的可能。要解放思想,树立开放式办学理念,借助“111”引智基地等科研平台,扩大人才队伍,汇聚各类优势资源,发挥核心作用;二要出台相应政策,以“优劳者优得、多劳者多得、不劳者不得”为原则积极推动学院综合改革,同时营造良好的团结合作氛围,加强人文关怀,针对不同方向、岗位人才制定不同的政策,科学谋划,用人事制度的改革来激发学者内在的积极性、主动性,用营造良好的人文关怀氛围让学院全体教职工各司所能、各得其所、各有贡献、各有所得;三要 “比”。纵向比增信心,看到自身发展的劳动成果,说明我们有能力一步步往上走;横向比增动力,要明白自己和别人之间确实存在差距,搞科研就需要“这山望着那山高”,缺什么就补什么,差什么就添什么,否则就要落后。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