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

时间:2020-09-08浏览:593设置

 

9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院组织全院师生通过个别和集中相结合的方式收看大会实况直播。

会上,习近平为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说道:“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全院师生为此深受鼓舞。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汤润民激动地说,表彰大会的召开,表明党和国家对疫情期间不计生死、拼死向前的人民英雄的充分肯定。“后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正因为有这些英雄人物抗疫在前、勇于逆行,才换来如今家国安宁的大好局面。全国人民倍感珍惜眼前的美好光景,必定携手共进,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池彦伟也动情说到,看了表彰大会,深受感动,倍感振奋。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实施集中统一领导,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进一步显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今后我将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报国情,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学院党委书记来俊军要求,全体党员、全院师生要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状态和出色的业绩,为学院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学院还将组织各党支部、各年级采用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