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我与名师面对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时间:2020-10-16浏览:620设置

1015日晚,我院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开展“我与名师面对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邀请博士生导师杨林教授为新生进行专业学习指导专题报告会,学院全体政工干部、2020级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杨林教授以教育部对本科教育的要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来的人民英雄、中美贸易战等国家政策和时事引入,从大学的目的和目标、如何实现大学目标以及化学专业的前景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讲述了应该如何充实圆满地度过大学生活。他教育引导学生不仅要志存高远,努力成为以创新能力提高为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家有用之才;也要找寻正确的大学学习生活方式,培养兴趣,探究方法,勤奋刻苦,坚忍不拔。随后,他还以自己团队的科研工作为例,阐述了化学及其相关工业产业的辉煌前景,而唯有具备真才实学的人才方能傲立时代潮头。最后,与会同学与杨林教授行了互动交流,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此次“我与名师面对面”活动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系列内容之一,活动的举办对新生在明晰目标追求、增强专业自信、提高学习技能和锤炼综合素养等方面起到了积极重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