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共筑未来——我院举办创新创业主题教育讲座

时间:2020-10-17浏览:1058设置


为加强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了解,培养创新创业思维,增强创新创业意识,1016日中午,我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办创新创业主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院就业创业中心主任杨明国主讲,2019级、2020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伊始,杨明国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他对创新和创业的独特理解。他讲到:创新,是以新思维,新发明和新描述为特征的一种概念化过程;创业,是一个发现和捕获机会并由此创造出新颖的产品、服务或实现其潜在价值的过程。之后,他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为例详细介绍了校园创新创业大赛备赛重点评审要点,引导学生要认识自我,依据自身的特点,明确发展目标,要能想、敢想、能干、会干,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克服传统思维,运用创新思维,不断地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最后,杨明国老师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并进行总结,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类比赛,希望大家能在更大的平台展现风采。

此次创新创业讲座旨在更好的帮助同学们了解认识创新创业比赛,提高同学们创新创业的兴趣及能力,促使同学们树立创新创业观念,注重实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善于创新,敢于创新。

                                    (化学化工学院 罗子萌 苗发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