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文明知识大学习”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0-10-21浏览:308设置


10月20日下午,我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文明知识大学习”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政领导、教师学生代表200人参加了仪式。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朝阳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在全校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省文明教师王海霞和省文明学生任天翔分别作了代表发言。

接下来,院党委书记来俊军总结讲话,他指出,“文明知识大学习”活动的开展一是提升个人文明素养的需要,二是培育全校师生良好精神风貌的需要,三是展示我校良好社会形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需要。全体师生要深刻认识开展“文明知识大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为提升全校师生文明素养、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做出积极贡献。最后,就如何做到知行合一,他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采取多种方式,比如个人自学、演讲促学、集体研讨等,通过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形成思想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校园文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是什么,需要补齐的短板是什么,要从这些方面改起,从这些方面做起,切实提高活动的针对性;三是注重实际效果,提升文明素养,创建文明校园,不能停留在口头上,更要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落实到每一位师生身上,努力形成“文明创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出彩”的良好氛围和生动局面。

文明如涓涓细流,汇聚成海。会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将强化自身思想道德建设,争做文明师生,为文明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王蒙蒙)


返回原图
/